@全球华人,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26日举行,全新拜祖方式邀您参与!

2020-03-10 10:31来源:中原网

  3月10日上午10点,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,宣布今年的拜祖大典将调整拜祖方式,于农历三月初三(3月26日)以“现场无嘉宾、无观众、无演员表演”,“大典规格不降、影响力不降”为基本遵循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简约庄严举办。

  大典通过央视《中文国际频道》、凤凰卫视、河南卫视、郑州电视台等在北京演播室和现场演播室进行连线直播,全新推出网上拜祖平台,支持海内外中华儿女以“全球华人共战疫,轩辕黄帝佑中华”为主题的网上拜祖,凝聚华人力量,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!

 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、政协河南省委员会、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、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、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,郑州市人民政府、政协郑州市委员会、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。主拜人继续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担任。

 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发布会,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、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明通报大典具体安排及主要特点。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,郑州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、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。

  拜祖大典组委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、郑州市新闻发言人石大东,新郑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张慧娴现场回答记者提问。

  人民日报、新华社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在郑设有记者站的中央媒体,香港大公文汇报、香港卫视等驻郑州的境外媒体,省市媒体等40多家新闻单位参加发布会。

 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苏瑜 文 马健 李焱 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