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侨华人捐赠医疗物资支援抗疫情 中国游客机场让出行李额度

2020-03-17 10:18来源:央视新闻客户端

 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许多海外华侨华人的心。近日,土耳其与巴基斯坦的华侨华人持续采购医疗物资捐赠回国,支援祖国抗击疫情。

  连日来,土耳其当地的华侨华人、中资企业广泛采购医疗物资,并与国内航空及物流公司合作,确保医疗物资顺利运往国内。据不完全统计,土耳其华侨华人、中资企业自主或协助向国内捐赠了至少66万只口罩及3万件防护服。

  

  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会长周延泉:这次我们感觉,捐赠情况有几个字可以概括,就是热情非常高、速度特别快、方法特别多。

  

  在一批批紧缺医疗物资由土耳其运到中国的过程中,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。在上周,土耳其华侨华人采购的20多箱口罩急需运回国内捐赠给抗击疫情的医院,200多名正准备搭乘飞机返回国内的中国游客在得知此事后,主动让出自己的行李额度,将这批医疗物资免费带回国内。在飞机起飞前,大家一起在伊斯坦布尔机场为中国加油。

  

  中国游客:中国加油!武汉必胜!

  

  目前,这批口罩已经抵达湖北、浙江等地的医院。而土耳其华人华侨捐赠物资的活动还在继续,当地时间2月11号下午,又有新的一批物资从土耳其启程运往中国。

  

  而在巴基斯坦,华侨华人们也非常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,并两次举行捐赠活动。除了捐款外,还有热心人士跑遍了拉瓦尔品第的医疗器械批发市场,并最终采购到了20万只口罩,准备将这批珍贵的物资运回国内支援抗击疫情。

  

  燎原乳业南亚区兼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总裁马鹤举:我们相信党中央、相信政府,更相信我们全体中国人民能跨过这一关。祝愿祖国、祝愿我们的全体同胞能战胜疫情,这是我最大的心愿!